2021 年度总结

2021 年过得算是 2020 年的延伸,逐渐适应与新冠共存的生活状态。年初的目标(不出预料地)只完成了一半,时值跨年之际,带着惭愧和希望记下那些:

今年完成的

  • 工作上如期获得晋升,借着组里的变动顺水推舟换了个感兴趣一些组。

    升职并换组以后上班如上坟的状态有些许改善。一来是没有了升职时间线必须达成的压力,二来是在新组起码不会让我成天因思考项目的意义而丧失动力。虽说是妥协于工作搬砖的本质,但做技术上更有激情的事情,还是能提升幸福感的。

  • 天凤 7 段升凤。

    日麻从高三陆陆续续打到现在,算是动画/黄油以外陪伴我最久的娱乐项目了,也未曾想过会坚持到达成升凤这个本科时期看来较为遥远的里程碑。凤桌百战后自我感觉是 7 段以上 8 段未满,后面的路还很长,但是是时候让日麻淡出日常生活了。牌桌看得太久,都不够时间抬头看这之外的「风景」。

  • 开始买房,虽说尚未成交,但经过两三个月看房已经熟悉到固定作业的程度了。

    湾区买房太难总结,总之哪哪都是雷。鉴于现在公司 RTO 的政策,短期没有通勤的压力,明年综合各方面看还要不要接着买。

  • Side project 进度缓慢,不过姑且是在年底把后端一个比较麻烦的模块拆成服务写好了。

明年计划的

  • 投入更多精力规划和推动 Side project,争取弄个 e2e 能跑的 demo。
  • 进一步改善工作的节奏,工作时无论是行动上还是心态上都应该多摸鱼,以留出更多精力给下班以后的事情。
  • 腾出更多时间消化想读列表里的书籍。
  • 多探索一下居住区域的地图。工作以来一直宅在家里居多,有时候换个角度在本地吃喝玩乐,也有类似旅游的乐趣。